过去

而你转头去看月亮。

情书

秋意渐浓的午后,我从离奇的梦里苏醒。尚未把意识从枕头上剥离,脑海中却突然冒出一个名字,我不记得我此刻身处何处,但我记得那个名字——是你。

那天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几片落叶与我相伴,阳光落在掌心,却又流失于指缝。

闲时去图书馆借来一本文学类的书,正苦于无法静下来阅读,突然里面落出一张纸,上面写着你的名字。

你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?

 

我幻想着你的指尖从图书馆文学类的书架上拂过,跟随着你的沉思,取下一本书,然后把一整个安静的下午都交托给它。我抚摸着书脊,好像这样就能听见你为书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而发出的,轻轻的叹息。

我幻想着你的裙摆在梧桐树投下的阴影里穿梭,有圆形的光斑作点缀,可能还带着桂花的香味。当我漫步在校园里,一想到和你共处在同一片蓝天之下,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。

我幻想着在你的余光里,偶尔会有我的身影,即使你的笑容从来不曾向我传递,我也会因为你与朋友们的欢声笑语,而心满意足。

 

我还在幻想着,而你已经出现了。艳红的裙子,头发别在耳后。在我们目光交接的一瞬间,我的存在不为别的,只为了你这不经意间的一眼里,满载的温柔。

 

此刻,我坐在书桌前,为了给你写这一封不知该寄往何处的信。

如果有一天,这封信幸运的交到了你的手里,请你告诉我,我是该去见你,还是要在对现实的妥协中放弃你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过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